•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召开企业合规建设专题讲座

提升企业竞争力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合规意识,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护航区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25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组织召开企业合规建设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原庭长王晓东,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王秀梅授课,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重点规上企业、外资外贸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两位专家分别以《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和《跨国商业贿赂与企业合规》为题,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和讲解,对司法机关开展企业合规改革情况、怎样推动完善企业合规措施、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哪些风险点及如何合理规避风险等问题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企业合规建设对于企业稳健经营、维护市场交易安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授课的内容对于管理部门和企业,在理论基础提升及具体操作层面都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对企业加强合规建设、风险应对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邀请专家进行讨论,目的就是希望各相关部门能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立足各自职能,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同时,各企业要持续加强合规管理、坚持合规经营、恪守亲清之道、持续稳健发展,为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