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驻村帮扶工作队

助残助学 传递大爱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17 15:54:37

11月15日,记者从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获悉,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和帮扶农村残疾人家庭和孤儿,近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驻榆社县河峪村帮扶工作队开展了“助残助学传递爱、温暖奉献显担当”活动,对河峪村残疾人家庭及孤儿进行慰问,传递人间大爱,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中,综改区晋中开发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协同社会爱心人士深入关爱对象家中,与关爱对象拉家常、话冷暖,实地查看其家庭状况,面对面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克服困难,逐渐改善生活质量。同时,为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随后,他们为该村孤儿送去过冬衣物、旅游鞋、书包等,承诺每年资助助学金5000元,直至学业结束,鼓励孤儿把关怀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爱,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真情无价,善举永存,爱心人士用平凡的举动扶贫济困、安老助孤,书写人间真善美的大爱。驻村工作队队员和爱心人士不仅帮助河峪村残疾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也在孩子们身上种下励志成才的种子,让他们更加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尽管经历坎坷也要勇于追梦,不断前行。本报在此呼吁更多有能力、有热心的爱心团队及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手,以不同形式支持、关爱残疾人家庭和孤儿,照亮残疾人家庭子女和孤儿的求学道路,用自己的力量传递社会大爱,让社会充满阳光。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