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有了液压产业联盟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8-16 09:05:52

集聚产业优势,做强产业链条。日前,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液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太重集团高端装备制造液压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在太重集团榆次液压工业有限公司举行,共计22家单位、近50位代表相聚一堂,为推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液压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

液压产业联盟的成立是为顺应国家、省、市关于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深入推进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液压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进一步提升液压产业竞争力,打造液压产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取暖、规避恶性竞争、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格局。产业联盟以优质企业、项目为引领,通过联盟成员单位的良性发展,做强、做优、做精、做长液压产业链。

据悉,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范围内集聚液压行业企业82户,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产业链条加速构建,集群优势日渐显现,是全国液压产业领域建厂最早、产品种类齐全、经营规模最大、销售网络畅通、品牌效应最好的生产基地。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液压产业联盟将以链长工作机制为主抓手,发挥太重榆液“链主”和方盛液压“链核”企业带动作用,以海洋液压工业互联网贸易平台为基础建设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推动液压产业率先实现转型。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