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7 21:11:16

为推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快速发展,今年年初,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该中心按照“1+1+6”的总体布局,集中力量建设“一中心、一平台”,提供“六支撑”能力。

“一中心”建设即以推动晋中地区液压产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为目标,建设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液压产业链);“一平台”建设即通过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区块链、虚拟现实技术等先进技术,打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六支撑”能力即依托促进中心资源优势与能力建设,面向地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加快形成集创新验证、产业培育、应用推广、生态集聚、人才培养、知识普及于一体的能力体系。

该中心充分利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在综改示范平台、产业基础、科教资源、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上精准发力,力争形成独特的产业转型与数字转型新优势,努力打造成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试点示范,使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在全国开发区数字化转型方面实现换道超车。

记者 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