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2022年我市企业上市挂牌专项考核位列全省第三

全年新增45家企业进入“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新增17家“晋兴板”挂牌企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13 11:21:47

近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2022年,全市企业上市挂牌专项考核位列全省第三,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全年新增45家企业进入“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新增17家“晋兴板”挂牌企业。

近年来,市金融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全市8个县域开展试点,督促县级政府建立县域工程工作推动机制,建立重点企业台账,形成县域企业上市挂牌梯队,坚持打基础、选苗子、抓重点,全力推进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步伐。市金融办联合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山西专精特新协会专家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活动,把工作触角延伸至企业门口,全年共召开3次资本市场推进会、2次集中培训会、入企调研14次,重点跟踪、重点培育、重点推动上市挂牌。市、县两级政府均已建立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多次协调市市场监管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等单位,为多家企业协调解决影响上市事项10余项,全力护航企业逐浪资本市场。

在省级财政奖补资金落实的基础上,市级升级了企业上市奖励范围和标准,拿出“真金白银”,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将市级奖补资金覆盖到企业上市挂牌的各个阶段、各个维度,并且直达企业。去年为企业申请省级财政奖补资金500万元,今年还将积极兑现市级财政奖补资金,预计奖励金额280万元。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我市企业上市的加速度还在继续,我们将紧扣目标、精准发力,不断发挥政策效应、强化优质服务、优化上市环境,有梯队、有层次地开展企业上市的培育、孵化工作,帮助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