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大盘敲定

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为先行区建设提供财政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04 09:10:51

2023年,我市财政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坚持做好减税降费、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源建设等工作,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是近日召开的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确定的今年全市财政工作重点。

2022年,我市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我市先行区建设战略目标和“1221”战略举措,在“收、支、管、控、保、促”上下功夫,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重要事项、重点工程,坚定兜牢“三保”底线,切实化解财政风险,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绩。一年来,晋中财政始终拧紧以政领财“总开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顶压奋进夯实增收“硬基础”,财政收支实现新提升;统筹兼顾坚决过好“紧日子”,资金保障取得新成效;打出效能提升“组合拳”,财政改革汇聚新动能;坚决兜牢民生发展“基本线”,“三保”工作得到新加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财政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今年,我市财政工作将着力抓好五项重点:一是精准施策强收入组织,促进财政平稳运行。二是千方百计优收支结构,全力兜牢“三保”底线。三是全力以赴促争资争项,坚决保障发展所需。四是持之以恒抓财政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五是不遗余力防财政风险,守住风险防控底线。

韩立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