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释放消费潜力 推动业态发展

我市“双十一”网络零售额达2.5亿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6 09:34: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促消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晋中直播电商、社群电商等新业态快速发展,我市抢抓“双十一”消费热点,积极组织开展“晋情消费 品质生活”线上促销活动,推动线上消费持续增长。11月1日至11日,市商务局组织11个县(区、市)和综改区晋中开发区40家企业线上促销3549.4万元。根据市场监测数据,我市全网促销2.5亿元,位列全省第4,全省占比9.5%。

今年以来,我市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把大力发展电商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特别是近期,全市商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项目带动电商业务,大力推进乡村e 镇。目前,我市太谷中药材乡村e镇、魅力榆次·潇河乡村e镇等10个乡村e 镇入选山西省乡村e镇培育项目,在全面提升农村居民消费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以培训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素质为抓手,大力开展数商兴农、网络直播等线上培训,组织到杭州、北京实地调研学习头部电商企业,积极培养电商和直播人才;借助平台优势,今年先后组织开展网上年货节、6·18电商节等促销活动,在实战中提升能力。

我市本次“双十一”线上促销活动中,参加的企业主要为农产品加工、商超、电子商务类和家电类企业。在农产品加工企业中,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以1336.1万元线上促销业绩拔得全省第一;山西省平遥县宝聚源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天猫、京东、抖音、快手促销203万元;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线上促销150万元;山西鑫炳记促销148万元;昔阳压饼促销80.6万元。在商超企业中,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利用微信小程序以服装鞋帽为主,线上销售额实现676.4万元,位列全市商超第一,全品类第二;山西和谐百货有限公司在美团促销食品、百货,销售额78万元。在电商企业中,山西农谷穗华供应链有限公司(山西农谷电商直播基地)促销193万元,位列全市同类企业第一。在家电企业中,介休市信宜通科贸有限公司线上促销手机、电脑、电视、冰箱等98万元;山西农谷穗华供应链有限公司在京东、抖音促销苏泊尔小家电37万元;苏宁电器线上促销34.39万元;灵石海尔电器线上促销26.7万元。

据了解,市商务局还邀请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天美杉杉奥特莱斯作线上经验分享,并进行推广,在不断做大我市网络零售的同时,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