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数字科技党建联盟成立

资源共享发展共进 有效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2 12:23:53

11月11日上午,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数字科技党建联盟在山西金科智慧科技城产业园区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联盟企业表决通过了《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数字科技党建联盟章程(草案)》,选举山西金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联盟主席单位,山西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百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为联盟理事单位。全体联盟成员单位签订了数字科技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晋强基”工程和市委“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造融合式党建品牌升级版,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六新”领域和“七大产业集群”,在新能源汽车、数字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建材)、医药、食品、现代物流商贸七大产业链上,分别组建七个党建联盟,将党建工作的发力点聚焦到产业链上,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为实现全区产业集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其中,数字科技党建联盟是由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数字科技领域内的上下游、左右岸相关企业党组织(单位)组成的跨园区协同型党建联盟,通过搭建一个集聚企业、园区、科研、院校、金融等各方资源与数字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精准有效对接的合作平台,促进深度交流、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有效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山西金科智慧科技城产业园区党支部书记刘兴春表示,数字科技党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数字科技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主席单位,将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组织覆盖;创建合作体系,推动企业协同发展;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发挥园区特色,为推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活力。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