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我市“三个一批”活动按下“快进键”再掀项目建设热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7 15:49:47

流金似火热潮涌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

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见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面;

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记录“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建设足音。

晋中大地处处战高温、斗酷暑,涌动着建设的热潮,扑面而来的是奋进的喜悦和豪情……

今年以来,我市把“三个一批”作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战略载体,作为打造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的重要战略平台,把“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着力打造晋中营商品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了由“审批”变“服务”、“可办”变“易办”、“花钱”到“免费”,真正做到了让企业省时、省钱、省心、无忧。

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抓紧签约、紧盯开工、加速投产是晋中招引上项的主旋律,持续推进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展开。7月16日,我市又有87个项目参加了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无论是项目数量、项目规模,还是项目质量都有大幅提升,特别是亿元以上的项目占总数的53%,超10亿元的项目有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到50个,占项目总数的57%。至此,我市与全省同步开展5次“三个一批”活动,共涉及项目401个,总投资1825.5亿元。这些项目如同一粒粒种子,在晋中大地生根发芽,孕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希望。

潮涌晋中,千帆竞发。今天的项目布局,就是明天的发展格局。我市正以“五项机制”牵引开发区大发展,以项目建设蹚出转型新路径,一幅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会场

山西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山西科瀛科技年产400吨激光熔覆用金属粉末及3D打印用金属粉末项目

“三个一批”活动签约现场

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晋中)园区一期项目生产线

经纬智能纺织机械公司专件产品数字化车间

策划:郭贵虎 刘勇

文字:王文安 冯静宁

摄影:刘勇 杨洋 郭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