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山西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进校园活动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4-03-28

山西日报记者孟婷报道 3月中旬,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在山西大学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监管人员在学校食堂重点对人员管理、场所卫生、食品储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备餐管理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通过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收集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对“你点我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检验人员根据师生现场点的品种项目,抽取蔬菜水果进行快速检测,对部分食用农产品、饮料进行监督抽检。

本次活动邀请省检验检测中心专家开展“你点我检科普惠民、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专题讲座,围绕我省食品安全形势、食品抽检知识、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现场食堂工作人员和师生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关注食品安全,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