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开展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3-27

记者3月21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按照国家、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将系统谋划实施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建设任务落实、改革举措落地。据了解,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由榆次区、太谷区、介休市先行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每个区(市)选择5个左右社区作为示范点组织实施工作,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建设模式和经验做法。

开展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工程是推动公共服务惠及全民的重大工程,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将面向社区居民提供养老托育、社区助餐、家政便民、健康服务、体育健身、文化休闲、儿童休憩等服务,按照精准化、规模化、市场化原则,确保提供便捷可及、价格可承受、质量有保障的服务,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在城市社区(小区)公共空间嵌入功能性设施和适配性服务,有利于推动优质普惠公共服务下基层、进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