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志愿服务进社区 便民惠民暖人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3-25

志愿服务便民惠民

记者 张凯鹏 摄

为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3月21日,市城区晋华街道康乐社区党委携手辖区单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便民惠民暖人心”便民利民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多个便民服务站点,提供包括磨刀、健康咨询、反诈宣传等在内的多项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络绎不绝地前来参加,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

“免费磨菜刀、磨剪子……”活动刚开始,悠长的唱腔,摆放整齐的角磨机、磨刀石,迅速引起了居民们的注意。得知可以免费磨菜刀、剪刀后,大家纷纷拿出家中的刀具、剪刀,交给志愿者打磨,锋利如新。打磨的间隙,经验丰富的志愿者还向居民们分享刀具、剪刀的养护知识,如“活用油脂防锈、长期放置要上油”等。“菜刀用了好几年,不知道上哪去磨刀,这个活动在家门口就能磨刀,太方便了!”居民王大爷看着崭新的菜刀说道。

便民义诊,健康到家。在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为老年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并向居民科普眼睛、口腔等健康生活知识、答疑解惑。对于有既往病史的老年人,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及用药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切实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在反诈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利用精心准备的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向居民普及识别金融诈骗、拒绝网络赌博、保障个人金融账户安全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还结合具体案例,形象地展示了诈骗团伙的常用手法,教导居民如何做到既保护资金安全,又能有效避免陷入非法金融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对金融诈骗和赌博行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掌握了更多防范技巧。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