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两节”期间 市城区27处集市等你来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31 10:51:57

“新鲜的砂糖橘,来尝一尝!”1月29日,记者路过市城区迎宾街时,一名摊贩在高声吆喝。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广大市民需求,1月26日至2月25日期间,在市城区设置临时性春节小吃和春节年货便民经营点27处,有效打造特色春节“烟火气”集市。

过年过节,设置临时摊点,既能增加商户摊贩的收入,又能方便群众购物。本着亲民管理、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和规范执法、强化管理、就地安置、疏堵结合的原则,市城市管理局下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前谋划布局,确定了便民经营点27处。

为了方便广大商户就近报名,推广年货市场,1月25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女子执法分队联合该局案件管理科、晋华执法分队,在工人文化宫进行了直播。1月26日下午,该女子执法分队联合西南执法分队在大乘寺点位进行现场直播,现场为商户和群众答疑解惑。直播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市城区各个年货市场的点位、经营要求等信息,吸引商户踊跃报名,为群众提供了采购指南。同时,通过互动环节,为网友们普及市容环境秩序方面法律法规,宣传与普法双管齐下,赢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通过两场直播,既为商户摊贩提供了宣传平台,也让市民群众能随时了解到年货市场的最新动态,按照自己的喜好,就近购物、品尝小吃。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张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