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聚合力 激活力 提效力

昔阳县全力赢取“开门红”跑好开年“第一棒”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1-30 09:21:26

尚太锂电项目全貌。 昔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凝心聚力开新局,行稳致远启新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连日来,昔阳县各级各部门以省“两会”安排部署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职责,大力实施市委“156”战略举措,以一盯到底、一抓到底的实干作风,把握机遇开拓创新,锚定目标团结奋斗,拔高标杆勇于争先,奋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创出新局面。

五龙生态园是昔阳县乐平镇毛家沟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1月29日,记者在项目生态垂钓区看到,钓鱼爱好者正静坐岸边,专心垂钓。记者了解到,项目以生态垂钓为中心,还配套建设了生态餐厅、儿童游乐、田园生活等设施。昔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紧抓列入文旅赋能型县城试点县、“千万工程”试点县、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三个省级试点县的历史机遇,主动出击,“破冰试水”,用活用好地方特色资源和地理优势,深入谋划推进,大胆创新实践,积极培育“农文旅”融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乡村优势特色产业,奋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画卷。

1月23日,省委书记唐登杰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晋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昔阳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战略引领作为最强信心、机遇赋能作为最好保障、财力支撑作为最实基础、民心所向作为最大底气,持续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特别要聚力沟域经济推动一产提速扩量,强力推进有机旱作示范县建设,大力提高农业产业化、农业科技和经营管理现代化水平,守好49.83万亩耕地红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3万亩以上,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3亿斤以上。聚力“美丽花园”支撑二产提质增效,煤炭产业要稳盘托底,奋力蹚出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新路,锂电产业要重点发挥尚太科技省级储能“链主”作用,引领构建省内新型储能电池产业链,化工产业要全力引进“绿电转化氢+N”等新质生产力项目,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新能源产业要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巩固和发挥晋中最大新能源综合发展集聚区的规模效应。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