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在“奔跑”中把幸福送万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1-29 11:21:14

1月26日晨曦初现,顺丰快递小哥赵哲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的工作从一句简单的问候开始:“您好,顺丰快递,您的快递到了,方便签收吗?”自1月以来,赵哲每天早晨不到7点就会来到营业部,帮忙卸车、分拣、录入,然后迅速装点好自己的快递车,准备出发去送货。

这位“90后”快递小哥是一名退伍军人,2022年10月加入顺丰快递。9个月的时间里,他勤恳务实、踏实肯干,迅速成为站点业绩第一的员工,并一直保持这个成绩。赵哲负责的派送区域主要集中在市城区迎宾东街泰悦豪庭小区、气象局小区和紫东国际小区等地,每天收发的快递达80多件,今年,他每天要派送的快递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30多件。

年关将近,快递量激增,每天的派件量更是达到了4000多件,收件量也达到了2000多件。为了确保每一件快递都能及时送达客户手中,顺丰快递金润园业务部的快递员们加班加点,一天要往返三四趟。尽管工作辛苦,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有时候回到营业部已经是晚上9点了。

当日下午1点多,刚送完第2车快递的赵哲才开始吃午饭。“2023年,我有了自己的孩子,现在孩子已经10个月大了。虽然工作辛苦,但一想到孩子,我就有了更大的动力。”晚上9点,赵哲把最后一波快递寄出后,才回到家中。看到等待自己的妻子、熟睡的孩子和餐桌上的晚餐,一天的疲惫在这一刻都消散了。

一年多的快递工作,让赵哲不仅拥有了健硕的身体,还变得更加开朗外向。“现在的我比以前更健谈了,也更加沉稳。我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看到他们收到快递时的喜悦,就觉得自己的坚守很有意义。”谈及自己的改变,赵哲的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近期,公司宣布春节期间快递服务“不打烊”,并且春节值班还有补贴。作为榆次本地人,赵哲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春节期间的快递派送工作。

“小包裹”服务“大民生”。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夜幕降临的万家灯火,这群快递小哥始终在路上奔波。像赵哲这样平凡踏实、默默坚守岗位的快递人还有很多。今年春节期间,顺丰快递金润园业务部的七八名快递小哥将坚守岗位,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捷。当大家共享团圆时,他们仍将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王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