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2024山西省两会

晋中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为民守初心 踔厉奋发勇担当

刘星王建忠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1-27 12:34:04

1月26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晋中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刘星、王建忠、冯晓雷、刘伟等代表参加审议。那志茂、辛琰、原占斌、周东曙等列席会议并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符合群众期待,顺应时代要求,是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重担当的好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成效,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提出了建议。

代表们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按照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强大合力,认真履职尽责,反映基层心声,持续聚焦人民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履职尽责中争当推动发展的表率、联系群众的表率、建言献策的表率,把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和法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增光添彩。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