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梦想在手 激情无限

2023—2024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男子联赛(山西晋中赛区)开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26 09:53:38

山西同兴队对战山东大地队    记者 杨洋 摄

手球是一项怎样的运动?它究竟有多精彩?作为一项“年轻”的赛事,中国手球超级联赛渐渐走入大众视野。1月24日,2023—2024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男子联赛(山西晋中赛区)在市体育馆开赛,9支国内男子手球最强球队将在这里一决高下。

手球,是一项综合篮球和足球的特点而发展起来的用手打球、以球攻入对方球门得分的球类运动。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初创于2019年,如今走进第五个赛季,参赛队规模、参赛选手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全新的升级,赛事的精彩和激烈程度也将远超往届。本次手球超级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导,中国手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年节目中心联合主办,此次联赛也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评为“2024年黄金赛事”。

从赛事初创到逐渐走向成熟,新赛季中国手球超级联赛主题命名为“梦想在手、未来已来”,这也表达了对中国手球未来的高度期待和发展决心。中国手球超级联赛也将继续不断向着打造“中国第四大职业联赛”的目标稳步前行。新赛季的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分为男子联赛和女子联赛。男子联赛四站比赛设在:江苏苏州、安徽滁州、山西晋中、山东青岛。其中,晋中赛区将有9支参赛队、210人参赛。

为高质量、高标准承办好本项赛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2023—2024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男子联赛(山西晋中赛区)工作专班,市体育局全程参与指导,按照主办方对办赛的要求,多次就安保医疗、场地布置、竞赛安排、后勤服务、宣传保障等多方面进行详细对接,并倒排任务表按计划实施。目前,我市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全力做好竞赛组织、交通安全、医疗保障、后勤保障、食宿接待等工作,展现晋中风采,为赛事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保障本次联赛精彩、顺利、圆满。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