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他们为孤残老人送去暖心年货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4-01-26 09:50:07

丸子、扣肉、八宝饭……1月23日,晋中市义工协会的十几位志愿者,带着满含爱意和年味的年货,早早集合在一起,奔赴太谷区温庄、任村等地,为长期帮扶的孤残老人和困境家庭送去温暖与祝福。

为了让这些孤残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晋中市义工协会开展了此次新春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兵分八路,走入乡村、社区,与老人们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他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包括食品、日用品等,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这是我亲手做的‘八大碗’,有红烧肉、酱梅肉、红烧肘子、小酥肉……”志愿者许云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当地的特色美食,每年春节,很多家庭都会将“八大碗”作为节日食品。今年,他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这些美食, 并用礼盒装好。

除了精心准备的“八大碗”,他们还为老人们带去了米面油、水果等节日礼品。看到志愿者们来了,老人们开心极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进家门,志愿者们便忙乎开了,他们将礼品搬进屋,还为老人们打扫起屋子来。

近年来,该协会的志愿者们与困境家庭的孤残老人等结成帮扶对子。逢年过节,他们都会带着慰问品看望老人,与老人唠唠家常,看他们有什么困难,尽力帮助。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