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刘星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以“三服务”工作水平新提升 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4-01-20 10:21:25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支部党员一起盘点近期学习收获,检视查找存在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五个坚持”“四个政治”重要要求,坚定扛牢狠抓落实重要职责,以“三服务”工作水平新提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逐一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星说,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务实高效,达到了交流思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的目的,要高标准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刘星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政府的一切工作归结起来就是抓落实。政府办作为全市政府系统运转中枢,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我市“156”战略举措,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昂扬状态和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站在政治机关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对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跟进了解、深刻领会、认真落实、钻研破题。围绕“总量、质量、效益、效率”,依法依规办文,从严从细办会,提质提效办事,在争先进位中体现担当作为。要增强本领抓落实,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既要向书本学习,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也要向同志学习,更要向群众学习,用心钻研、用脑思考,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深度广度,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切实练就干事成事的硬本领、真本领,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要极端负责抓落实,时刻牢记“酸甜苦辣都是营养”,始终保持“甘随孺子作黄牛”的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机关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依法合规、优质高效做好辅助决策、沟通协调和督促落实等工作,推进标准再提高、工作再细化、效率再加快。

刘星强调,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记者 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