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打好“检查+培训+宣传”组合拳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15 09:31:32

为深入推进城镇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1月10日,左权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该县住建局燃气办,带领乡镇执法队、消防工作所人员深入寒王乡餐饮单位,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检查组深入寒王乡各类餐饮场所,重点查看了厨房的液化气罐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按要求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和紧急切断装置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及消防工作所人员进行“手把手”指导,要求乡镇执法人员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燃气火灾事故教训,采取“检查+培训”的形式,不放过一个隐患、一个死角、一个环节,对场所负责人、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左权县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发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消防工作所、社区网格员等基层监管力量,对属地餐饮企业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电源、火源管理方面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截至目前,该县各乡镇消防工作所共排查17家燃气餐饮单位,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8处。

下一步,左权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指导基层消防力量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对相关餐饮单位进行安全常识培训,通过“检查+宣传”模式让该类场所重视燃气安全,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