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农产品走进中国外文局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10 10:37:47

日前,左权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组织该县特色农产品,到中国外文局摆摊设点,举办展销活动。左权县为中国外文局定点帮扶县,本次活动是该局年度定点帮扶计划安排的一项重点活动。

本次展销活动采取现场销售、订单供货、电商辅助等形式,展销产品品类丰富,包含极具左权县地域特色的优质黑山羊产品、核桃仁、核桃油、花椒、大米、冰酒、莜面、杂粮豆、醋等多种特色农副产品及文创产品。在为期3天的展销活动中,中国外文局广大干部职工对来自太行山的纯天然农特产品兴趣盎然,纷纷解囊相购,场面火热。

近年来,左权县立足自身区位特色、资源禀赋,实施农产品“特”“优”战略,一体发掘“山、水、田、自然”潜力,深挖地域优势,打造地标产品,形成了核桃、中药材、杂粮、畜牧四大农业主导产业,打造了万诚肉业黑山羊、鱻淼太行冰酒、麻田顺康核桃、馨源丰有机药茶、康益恒泰中药饮片、和平果业果干等一批本土农业品牌,农业产业向集群化、链条化、品牌化转变,走出了一条产业兴农、地标富农、品牌强农之路。

本次展销活动负责人、左权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宁介绍,展销活动集中展示了左权特色农副产品发展成果,对助力左权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今后将多组织开展类似活动,树立特色品牌、开拓销售渠道,带动当地农业、养殖业进一步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推广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加强农业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