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大寨镇

做优服务品质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08 10:38:18

近期,针对“大寨景区文旅服务质量有待持续提升”的问题,昔阳县大寨镇到村工作大学生靠前思考,主动作为,推行“大学生话大寨“活动,做优服务品质,进一步挖掘文旅资源,叫响文旅品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寨镇以52名到村工作大学生为志愿服务主体,广泛吸纳先进典型、退休老党员、文艺工作者等群体,依托其专业和职能优势,成立服务实践队伍;由大寨镇党委牵头,联合大寨镇导游中心,对到村工作大学生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按照“自愿参与+轮岗坐班”原则,合理分配人员开展服务。截至目前,活动已吸纳各行各业志愿者100余人,并逐步形成大寨旅游的亮点品牌和鲜明底色。

“大学生话大寨”活动主要带领游客体验大寨人民在“七沟八梁一面坡”栽松林、修水利的艰辛和智慧,领略共产党人的风采和精神,引导过往游客积极传承奋斗精神、发扬优秀传统。同时,依托大寨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及休闲读书、应急服务、母婴服务等拓展服务,并设置意见箱,集中收集游客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大学生话大寨”活动累计宣讲大寨奋斗史500余次,受众达2000余人。

 张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