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开展玉米机收减损测产技能培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07 11:17:49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玉米收获环节的主力军作用,提升玉米机械化收获质量,日前,昔阳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组织李家庄乡的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种植户等,在李家庄乡北南沟村开展玉米机收减损测产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实操演练的模式进行。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大家讲解了机收减损的技术要点。随后,测产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玉米联合收割机的割台宽度进行了测量,并划定取样区,对割台损失、秸秆抛洒携带损失等关键数据进行了检测和记录。农机推广人员为参加培训的农机手发放了玉米机收减损技术指导宣传页,并为他们讲解相关内容,有针对性地强化农机手的机械化收获操作技能,力求提高收获作业质量。

通过此次机收减损培训活动,使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深入人心,为推动玉米机收标准化规范化作业和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昔阳县的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