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比试真情大爱 赛出温度高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06 10:29:56

日前,2023年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该县融媒体中心举行。1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台竞演、精彩比拼,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风采。“爱助·益‘祁’来”项目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志愿祁县·情满昭馀”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规范化、常态化,培育和扶植一批具有示范性和创新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具有祁县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促进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

比赛现场,“爱助·益‘祁’来”“关爱明天‘五老’宣讲”“文明志愿行、科普汇邻里”“安全宣讲、护‘苗’成长”等14个志愿服务项目一一亮相。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结合PPT演示、视频播放等多样化形式进行项目推介,每个项目背后的意蕴牵动着每位观众的心,展示了宣讲科学理论、传播非遗文化、助力社会治理、关爱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暖心故事。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志愿服务队伍是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力量,志愿服务项目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近年来,祁县持续聚焦群众需求,高质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参加比赛,我们从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我们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让祁县这座大爱之城更有温度、高度和厚度。” 志愿服务项目讲解人程培婷说。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