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

持续推进水厂标准化建设 提升供水水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1-03 12:14:05

近年来,祁县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水质提升,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以子洪、五里坡两大水厂为抓手,重点实施了城镇供水改造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五里坡水厂改造工程是祁县城镇供水改造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子洪水厂清水池、脱泥车间,会善村管网改造已全部完工,五里坡水厂除绿化工程外也已基本完工。

五里坡水厂厂长许小军介绍,这次实施的城镇供水改造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对五里坡水厂进行了标准化建设,改造了老旧管网,更新升级了滤池,增设了陶瓷膜超滤和气浮净水设备,完善了自动化信息化智慧水务系统,扩建了加压泵房,提升了净水处理工艺和供水能力。

祁县城镇供水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燕凤鸣表示,工程的全部设施和设备投入运行后,供水水质将会有更大的提升,可以给全县人民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生活用水。

王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