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灵石县“小酸枣”变身“致富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01 08:57:52

近日,记者在灵石县酸枣仁产业园看到,酸枣树已经结满了果实,投下了一片丰收的喜气。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大家忙着将成熟的酸枣采摘下来,为农民增加收入。

灵石县福禄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种植了约5000亩酸枣树,其中2000亩已经挂果,预计两年后,每亩产值可达近万元。灵石是典型的土石山区,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得酸枣粒大饱满,其内含的斯皮诺素单项指标远超国家药典标准数倍,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近年来,灵石县集中优势资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成立灵石县福禄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集酸枣技术研发、基地建设、生产加工、品牌塑造为一体的产业园,全力推进酸枣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23年,公司进一步延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让更多群众参与到酸枣种植当中,为产业兴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对于周边村民来说,参与酸枣种植不仅能照顾家庭,还能获得可观的收入。成计梅是灵石县酸枣仁产业园酸枣种植基地周边村的村民,她说,利用闲暇时间在基地干活,既能照顾家人,还能增加收入,生活越来越好。

目前,灵石县的酸枣正向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从资源到规模、从品种到品质,资源优势已经转变成了经济优势和生态优势,酸枣产业逐渐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张亮丽名片。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