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入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31 08:48:04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七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我市左权县成功入围第七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了典型样板,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坚实支撑。

据了解,左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过程,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始终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打造“绿色”品牌,在获得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国家园林县城和全省造林绿化先进县、全省林业生态县的绿色创建荣誉基础上,于去年成功创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目前,左权县的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均达国家二级及以上优良标准,领先全市;地表水清漳河国、省断面水质稳定达二类水质优良标准;全县森林覆盖率38%,居全市第一。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基础上,左权县坚持“绿色为底、红色为魂、产业为基”的发展思路,以“绿”生“金”,探索形成了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新业态,生态庄园经济,左权太行冰酒、绵核桃、连翘、黑山羊等绿色、特色产业。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