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安宁街道办荣获首批山西省标准化社区学习中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30 08:53:44

10月23日,在山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省教育厅授予12个街道(乡镇)“山西省标准化社区学习中心”称号,我市榆次区安宁街道办事处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个获此殊荣的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省教育厅在全省启动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开展街道(乡镇)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大教育观”,把发展社区教育作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途径和平台之一,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统筹、教育牵头、相关部门和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终身教育推进机制,坚持把开展社区教育作为逐步完善学校、社会、家庭有机结合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予以扎实推进,不断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

安宁街道以街道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为载体,提升广大居民的文化素养和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治理在引领、管理、服务居民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成为我市“标准化社区学习中心”建设标兵。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