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精心打造“大寨旅游十个一”体验项目

来大寨,打卡红色印迹之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26 09:54:44

民俗表演迎客来 昔阳县文旅局提供

“一道清河水,一座虎头山,大寨就在那山下边,七沟八梁一面坡,层层梯田平展展……”地处太行山西麓的昔阳县大寨村,曾是全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谱写了撼天动地的壮歌,如今,乡村振兴看大寨,又是一派好风光。近日,昔阳县结合红色历史,精心策划“大寨旅游十个一”体验项目,打造“最美昔阳红”文旅IP。

重走一次总理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生前曾三次到大寨,现在游客可沿着总理足迹,打卡周总理纪念亭、军民池、大寨海绵田等红色地标,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伟人风范,开启一段难忘的“红色印迹”之旅。

参观一个党史教育馆。大寨展览馆坐落在绿树环抱下的虎头山半山腰,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是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寨历史馆为一体的多功能展厅,由《大寨艰苦创业篇》和《大寨改革开放篇》组成。

观看一部红色体验电影。观影现场再见露天电影院,游客在此重温红色经典,回到那个冒严寒、战风雪、搬山造田、艰苦奋斗的激情年代,感受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

聆听一场红色故事会。热心的红色故事讲述者,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带给你一场场感人至深的故事会:“首战白驼沟”“三战狼窝掌”“搬山填沟造平原”……大寨奋斗故事令人热血沸腾,来这里,可以接受精神和力量的洗礼。

品尝一顿大寨农家饭。蔚蓝的天空升起飘荡着饭香的袅袅炊烟,每一道菜、每一口饭都充满了故事和情感,在大寨,游客可品味原生态的食物,享受乡村生活的宁静与美好,感悟心灵的滋养和放松。

感受一次大寨国宾宴。香酥鸡、过油肉……在大寨这个小小的山村里,曾举办过特殊的国宴,让外宾感受到了大寨人的家常饭,更看到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支援国家建设的非凡力量,现如今,游客来大寨依然可以品尝那份特别的味道。

体验一次大寨窑洞。“火车皮”窑洞是大寨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舒适的环境和朴实的生活让你体会远离都市繁忙喧嚣,回归自然的幸福。

欣赏一场文化民俗表演。身着盛装的舞者们,在锣鼓声中翩翩起舞,嗓音洪亮的歌手们,用自己的歌声传达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情,在这里,你将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感受到大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

参加一次励志教育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来大寨重温先辈奋斗故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知大寨人民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

带上一份大寨伴手礼。粒粒金黄的小米、酥脆可口的压饼、高营养价值的核桃……散发着自然的醇香,富含着充足的营养,这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和情感的传承。

十个体验项目别具特色,为游客提供了可观可感可购可体验的优质产品。奋斗之城、幸福昔阳,欢迎八方宾客。

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