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光伏+学校”护航阳光校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26 09:45:15

近日,榆次区北田镇小赵中心小学分校6兆瓦屋顶光伏成功并网,列队整齐的光伏组件正在“接受”太阳光的照射。这片“蓝色屋顶”是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公司山西分公司榆次区10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一角缩影。

该项目利用学校闲置屋顶面积建设光伏发电站,采用平铺式光伏板安装阵列,预计年发电量达3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0吨,相当于植树16666棵。光伏板的安装不仅能帮助教学楼“降温”,还可每年付给学校约2300元的租金用于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用具添置,同时也能让师生对低碳科技学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有助于提高大家的低碳意识和能力,用实际行动护航“阳光校园”。

目前,榆次区9个乡镇、208个自然村、3000余户农户屋顶上呈现出“千户蓝海”,按下光伏助民的“快进键”,以“新能源+”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