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

红薯迎丰收 农民收获忙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20 14:49:00

金秋时节,祁县红薯迎来大丰收。在各红薯产业基地里,机器轰鸣声不断,种植户和工人们跟在挖机后面,清理红薯表面的泥土,装箱、打包,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祁县东观镇张北村的豪海星种植专业合作社红薯种植基地内,收获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节节色泽红润、体态饱满的红薯破土而出,摆满田间地垄。村民们忙着分拣、装车,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今年,我们在张北承包了300多亩地,种的都是农9和秦5,这两个品种的红薯产量比较高,与往年相比,亩产预计可达4500到5000公斤,收入可达160万元。下一茬,我们准备选用秦5和哈蜜等新品种,口感和产量会更好。”豪海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星亮介绍。

近年来,祁县借助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和土地资源,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因地制宜发展红薯种植产业,积极引导有红薯种植资源的村成立合作社、拓展电子商务交易,推动红薯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共发展红薯种植4000余亩,年产量可达1.2万吨,产值可达2160万元,红薯大量销往太原、北京、保定等地。

“今年重点扶持的合作社,种植规模都在几百亩以上,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引导他们成立红薯协会,搭建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及时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着力提升种植大户和合作社的经济效益。” 祁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革非介绍道。

郭坚 武晓雯 范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