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昔阳县大寨镇:

庭院方寸地 农民增收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0-18 10:12:55

时至深秋,天气转寒,近日,记者走进昔阳县大寨镇安家沟村脱贫户张有凤家中看到,精致的农家小院里,一栋透明的塑料大棚上盖着黑色的“遮阳布”,大棚内菌香扑鼻而来,菌棒整齐排列,一个个香菇圆润饱满、长势喜人。

“这个棚放了200个菌棒,一年能出三四茬菇,算下来可以挣3000多元,而且不耽误我干农活,抽空就管理了。我还想带领左邻右舍一起发展香菇产业,增加收入。”看着自家院子里的菇棚,张有凤满眼笑意。

发展庭院经济,张有凤家并非个例。在安家沟村,不少脱贫户以种养殖为主的庭院经济发展得红红火火。

小庭院变增收园,美了环境,富了口袋,让小院既有看头又有赚头。今年以来,大寨镇结合当地实际,通过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因地制宜,已发展庭院经济50多个。下一步,大寨镇将以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引领,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利用庭院发展蘑菇等特色种养殖业,以“庭院经济+旅游”的新模式,让庭院经济成为村民的增收园。

记者 李娟

通讯员 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