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代办服务解昔阳搬迁居民后顾之忧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0-16 11:56:42

“可是帮了我的大忙,现在我一天能挣200元,真没想到这个年龄能找到这么高工资还稳定的工作,太感谢帮扶工作队和社区的帮助了!” 10月13日,昔阳县脱贫户史素峰感激地说道。原来,昔阳县松溪路社区联合帮扶工作队走访德润嘉园脱贫户时,了解到51岁的史素峰前段时间在打工时不慎骨折,术后休养数月,找个稳定的工作成为他最大的期盼。工作队马上“接单”,经过多方协调努力,帮他找到一份学校食堂的工作。

今年,昔阳县松溪路社区在易地搬迁小区德润嘉园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便民代办服务点,探索创新出“六单闭环”服务机制,通过帮扶工作队收集问题“接单”,根据居民需求联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或村“两委”及相关职能部门“派单”,乡镇、村“两委”办理居民代办事项“处单”,办理完成后将办理结果反馈“回单”,由搬迁居民对工作队、乡、村、机关办理结果进行“评单”,专班督导组对待办理事项全流程“督单”,推行日常工作集中办、重要事项定点办、特殊群体上门办、法定假日预约办,全力开展代办服务,有效解决了搬迁居民办事“两头跑’的困难。

为了确保“订单”件件落实,松溪路社区推出“13710”工作制度和限时办结制,提升代办效率,即一天内要派单联系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3天内向安置点群众反馈相关办理情况,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天落实,重大问题、复杂问题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定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时间节点和方案,所有代办事项追踪到底、销号清零。

目前,德润嘉园便民代办服务点已为小区居民代办事项包括医疗健康、社会保障、人居环境和社区事务共4类28件,“六单闭环”模式正在不断地发挥作用,迸发活力。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