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搭建教育平台 丰富实践体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12 14:50:13

10月10日,由祁县县委依法治县办、祁县司法局牵头,祁县公安局、祁县交警大队、祁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共同打造的祁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祁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位于东观镇祁县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内,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0余万元,集线下与线上为一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平面与立体相贯通、传统与现代相融合,通过讲解、视听、体验、实践等方式,普及法律、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消防安全及毒品犯罪危害和预防等知识,为祁县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理论与实践提供重要平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成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适应青少年法治教育目标,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坚持“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理念,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该基地的投入使用,将有力提升全县法治宣传教育水平,为“六县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王洋 兰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