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开展“双节”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29 10:09:57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餐饮安全监管工作,9月26日至28日,市市场监管局派出五组督导检查人员,以餐饮集中消费区域、重大活动举办地、旅游景区、商业聚集区等为重点区域,以特大型饭店、食品展销会、庙会、农家乐及婚庆宴席承办单位等为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组人员来到市城区海棠湾大酒店,对酒店所需食品的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储存运输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对食材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储存条件等事项进行详细了解,要求其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确保食品来源可靠、质量合格。

在市城区家家利超市,记者看到月饼销售专区产品琳琅满目,众多市民驻足选购。为了确保月饼质量,督导检查组人员对销售月饼的商家进行了专项检查,严查生产售卖假冒伪劣月饼、过期变质月饼等违法行为。

“我们对月饼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确保所售月饼符合相关标准,同时也会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筛选,确保月饼原料的合法合规采购。”该超市负责人任锡敏表态。现场市民纷纷表示,如此严格的监管,让他们对食品安全更加放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