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晋中市“贯彻党的二十大 思政引领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走进榆次区晋华中学

宣讲劳模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9-27 09:30:47

宣讲现场 记者 张浩亮 摄

 “这道工序原先需要三个人,经过技术改进,现在只需要一个人,效率提升了好几倍。”9月25日上午,在榆次区晋华中学会议室,国机集团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裴宝林,为该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的宣讲报告。这是晋中市“贯彻党的二十大 思政引领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晋华中学专场活动。

当天上午,裴宝林和该校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成长历程。30多年来,他从一名普通车工成长为国机集团首席技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还是经纬智能创新工作室首位带头人和晋中市高技能人才、三晋英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裴宝林的不懈追求和奋斗经历,是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的楷模典范,更是经纬智能转型发展、创新进取的一个缩影。

“一张书桌可以胸怀天下,平凡岗位照样点亮人生。”裴宝林的报告朴实无华。他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匠心筑梦的工作经历,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近距离聆听裴宝林老师的报告,心中深受感动。老师的宣讲诚恳、翔实、精彩,他还结合学生实际提出希望和指导。”该校高一年级政教主任高维东表示,要学习劳模身上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劳模的宣讲向学生传递了榜样力量,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把报国之志融入知识的学习和本领的提升中。

听了裴宝林老师的宣讲,该校学生张国胜表示:“从宣讲中,我了解了老师的成长历程,也了解了什么是工匠精神。老师鼓励大家在学习上要有工匠精神,要热爱学习、爱岗敬业、与时俱进,成为栋梁之材。老师还讲到,时代不同,选择也不同。我们要担起时代的重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该校学生赵锦辉表示:“裴老师的讲述,让我看到了一位一线工匠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本领,做有用之才。”

“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是全市“贯彻党的二十大 思政引领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让劳模工匠深入企业、车间、学校、乡村、社区等基层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宣讲,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