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医保局

五措并举推动全民参保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23 08:58:56

做好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重要举措。9月以来,昔阳县医保局压实责任、高位推动,从营造宣传氛围、出台惠民政策、督导包联指导、定期通报进度等方面,高标准推进参保工作有力开展。

该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参保缴费工作宣传力度。线上,通过新闻媒体、电视、昔阳融媒、全县帮扶工作群等平台,发布关于参保缴费的通知及缴费方式,动员单位职工在微信群、朋友圈、工作群进行转发,扩大参保工作知晓度。线下,通过印制“口袋书”“明白卡”,发动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及村医、驻村工作队员动员群众参保,确保参保工作顺利开展。

“以奖代补”,聚焦老年群体,经县政府研究出台惠民政策,对全县不享受特殊人群资助待遇的60至79周岁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先缴费380元后,由县财政拿出1000余万元预算,每人“以奖代补”200元,带动全民参保。

建立基层包保联系点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乡镇进行集中宣讲,着重解读医保的目的、意义、政策变化和待遇等内容,讲清国情、讲清政策、讲清待遇、理清困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医保带来的实惠,增强参保意识。在集中征缴期间,依据每日征缴数据,对各乡镇(社区)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随时掌握参保缴费进度,压实乡镇参保缴费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昔阳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完成12.38万人,占目标任务的68.56%。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