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晋华街道尧晨社区

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23 08:56:21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20日,榆次区晋华街道尧晨社区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播放了一系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动讲解了事故风险的管控、隐患排查与治理、应急处置方法等内容。培训讲师结合辖区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条款内容进行针对性讲解,详细阐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现场演示了消防防护装备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消防器材及各类型灭火器展示,讲解了火灾种类、灭火器分类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宣传普及消防基本常识,切实增强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防范火灾和有效应对紧急事态筑牢了安全防护网。

记者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