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铭记历史 强国有我

榆次区太行小学开展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21 08:25:19

图为学生们参观并记录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 通讯员 赵利青 摄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榆次区太行小学组织学生们赴晋中市图书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收藏展,开展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通过照片、视频、实物、场景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重大决策过程、战役战斗、历史人物。听着一句句讲解,看着一行行文字,学生们被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震撼。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学生们齐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用气壮山河、保家卫国的旋律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还参加了整理图书志愿行动,从社会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纷纷在纪念册中写下寄语: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学好本领,报效国家。

记者 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