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路西街道柳西社区

发挥网格力量 助力经济普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19 09:01:49

为依法依规、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连日来,榆次区路西街道柳西社区依托“网格全覆盖、管理精细化、服务全方位”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积极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

宣传先行氛围浓。在社区、小区、楼宇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网格微信群推送宣传视频,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群众真正了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考试培训强基础。组织普查员参加街道召开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培训会,围绕依法普查、单位清查流程、属地登记原则、填表说明、入户调查技巧等具体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帮助普查员提升入户清查工作效率。

“地毯式”清查全覆盖。普查员逐户走访辖区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工商户,耐心地了解企业信息,对商户的牌匾名称、营业执照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从业人员数等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信。对个别搬迁的单位和个体户,通过电话询问调查的方式,核实信息并登记。同时,认真解答商户疑问,帮助商户更好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

当前,柳西社区经济普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记者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