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把脉”货运安全的铁路“哨兵”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13 09:09:50

检修

加固

巡检

运维

在铁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都会沿着绵延的股道,踏着线路旁的道砟,在一列列的货运列车旁行走,他们敏锐而从容的眼神不放过列车的任何一个细节。他们在铁路上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货运检查员。日前,记者在榆次火车站,用镜头记录了他们守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一个个瞬间。

列车货运车厢每节长约12.5米,一列货车平均50余节车厢,货运检查员正常一天要检查7至8列列车,有时甚至更多,日行近2万米,24小时无缝交接班,数十年如一日,不分昼夜、不惧酷暑严寒地奔波在车辆旁、股道间,对于重点特殊车辆更是需要携带数十斤重的装备,对车门进行检查、加固、标记。

为确保列车的绝对安全,榆次站货检车间总结出“多说一句、提醒互控”“多走一步、精细检查”“多看一眼、确认到位”的“三多”工作法,要求全体职工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化,把货物运输安全的“哨兵”职责履行到位,用实际行动做到“检一列车、保一路平安”。

记者 谢晋 通讯员 马二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