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安宁街道办事处

组织开展征兵集中家访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11 11:17:05

日前,榆次区安宁街道武装部联合街道纪工委、派出所、退役军人事务站组成工作组,与预定新兵青年及家长集中见面座谈。

座谈会采取集中家访的方式与预定新兵及家长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应征青年家庭情况、入伍动机、生活习惯、有无相关病史、家长对孩子入伍的态度等各方面情况,同时对预征对象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让预征对象和家长更好地了解部队,消除心中的疑虑。街道分管武装领导叮嘱应征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良好的心态和优秀的状态服从部队挑选,并告诫各位应征青年在接下来的时间要注意身体,保持适当体育锻炼,避免意外受伤,以最佳状态做好下一步的应征入伍工作。同时,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做好到部队锻炼的准备,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等待组织的考核和挑选,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当一名合格军人,为家乡添彩、为祖国争光,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在征兵家访座谈交流中,应征青年都表现出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家属们也纷纷表示对孩子参军的支持,并以此为荣。同时,安宁街道武装部也进一步掌握了应征青年的相关情况,为下一步定兵送兵提供了依据,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