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新建街道党工委与晋中市合一文化园携手共建

合力打好“就业+培训+送岗”组合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9-11 08:43:48

9月8日上午,榆次区新建街道党工委与晋中市合一文化园举行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共建社区、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创文明”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党组织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成果,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各方资源优势互补,实现“结对共建”的目标。

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之间的联动,形成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人才为支撑的联动格局,能够更好地引领社区健康、向上发展。榆次区新建街道党工委与晋中市合一文化园“结对共建”,将利用晋中市合一文化园在社会职能中的优势资源,搭建起街道、社区与居民连接的平台纽带,帮助居民群众,尤其是全职妈妈、困难残疾人群,更好地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需求,提高就业技能,解决就业问题。双方结对后,将把技能培训与就业创业有机结合,突出“起、承、转、接”作用;对于居民群众在礼仪、化妆、早教、美容、健康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做到无偿培训、尽心教导、暖心呵护,打好“就业+培训+送岗”组合拳,打造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四同模式,更好地促进幸福社区建设。

当天,双方就共建合作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随后,晋中市合一文化园工作人员和榆次区新建街道7个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晋商社区党组织书记谈到,合一文化园的收纳培训课程可操作性强,当今很多年轻人工作节奏快,东西乱堆乱放不整齐,通过收纳培训可以帮助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针对全职妈妈的工作技能培训更具实际意义,通过技能培训可以很好地促进她们再就业。

接下来,共建双方将强化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夯实共建主题,深化共建内涵,搭建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平台,全力推动党建与服务的深度融合,不断拓宽服务功能,努力构建社区与共建单位合作的新格局。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