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感动祁县”2023年教师节庆祝晚会召开 | 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09 15:03:56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祁县第五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为老师制作了美丽的花朵,并将花朵送给老师,表达了对老师的节日祝福。本报通讯员 张钰佳 摄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9月7日,“感动祁县”2023年教师节庆祝晚会在祁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召开。

晚会在舞蹈《和谐盛世》中拉开帷幕,在全场教师代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了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师德。

“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县101名为祁县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十佳校长、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进行选树宣传……”鲜红的证书、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孜孜不倦、传道授业的老师们的祝贺,激励他们站在新的起点上,笃志教育、甘为人梯,为全县教育事业再创辉煌续写奋进之笔。

近年来,祁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来抓,全力推进学校重点项目建设,调整优化学校布局,围绕玻璃器皿专业镇建设,构建“政行企校”四方联动机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启动新高考“3+1+2”模式,开办教育论坛6期,招聘189名优秀教师,择优调整19名校长(园长),加强与北大、北师大等一批名校的县校合作力度,教师素质明显提升,教育改革成果丰硕,教学质量稳步攀升。 (郭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