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东观镇榆林村

蔬菜大棚采摘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05 08:56:58

近日,走进祁县东观镇榆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整齐的蔬菜大棚,大棚里的蔬菜长势喜人、生机勃勃,棚内外都是忙碌的身影,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茄子。

近年来,祁县东观镇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发展蔬菜大棚为方向,为当地群众打开了一条绿色增收渠道。榆林村村委会积极帮助菜农对接销售市场,形成稳定销售链,该村蔬菜主要销往太原、太谷等地。同时,每月不定时将部分蔬菜分发给村民,以供村民日常食用。

据了解,该村蔬菜大棚项目经营采取“支部+企业+农户”模式,由祁县众丰盛达有限公司统一管理,雇用本村村民劳作,人均增收8000余元。

村民李胜彪说:“自从村里建起大棚,我就在这里工作,每天能挣100多元,离家也近,自己家地里的活计也都能做了。”

产业兴、惠民生。榆林村蔬菜大棚项目的实施,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也推动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守旺表示:“我们共建设了9个大棚,大约占地45 亩,大棚内种植有西红柿、黄瓜、西葫芦、茄子、茴子白等蔬菜。从2021年建棚以来,每年能给村集体增收12万元左右。今年,我们计划在原有基础上,新修建一座温室蔬菜大棚,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增收6万余元。我们将坚持以产业项目壮大集体经济、以集体经济促乡村振兴为发展思路,立足本村实际,着力发展蔬菜大棚项目,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后劲。”

史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