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人民检察院

多措并举做好检察信息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8-28 11:47:15

今年以来,祁县人民检察院通过采取强化保障、增强合力、提高质量三项举措,努力提升检察信息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共上报综合信息116篇,其中20余篇被省、市人民检察院报刊采用,检察信息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信息保障。检察信息是展现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亮点和成效的重要窗口,是提升检察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对检察综合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高度重视,切实将检察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检察信息稿件奖惩机制,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激发了全体干警撰写检察信息的积极性。

增强信息合力。各部门、条线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重点培育、共同参与”的工作思路,加强信息点培育,组建信息员队伍,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干警文字写作能力。

提升信息质量。严格信息审查“三审三校”,按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信息工作要求,坚持精品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在选题时坚持新颖和务实并重,力求以“小切口”作出“大文章”,在检察信息工作中坚持树“亮点”、找“重点”,通过典型案例事例整理,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突出专项活动、关键节点和重大案件,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开展,切实发挥检察信息的宣传、指导作用。制定完善考评机制,将检察信息工作纳入业绩考评,作为干警确定考核等次、年度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变“软任务”为“硬指标”。 (范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