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经济开发区

以“45710”工作法专业化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8-21 10:36:05

今年以来,祁县经济开发区实行项目代办事项“一事一方案”,组建代办专班,全面推行“45710”工作法,进一步扩大代办事项范围,提升代办人员专业能力,切实解决代办员因为不熟悉法律法规、系统操作方法和资料准备要件,以及统筹协调能力不足而影响办事效率的问题。

组建4支代办服务专班。按照部室职能分解代办任务,确定代办人员,由多人组成项目代办专班,成立行政审批、工程建设、企业运营、人力资源4支代办服务专班,根据事项类别,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专业化代办服务,充分发挥开发区部室业务人员专业化优势。

细化57项“全代办”事项清单。在原有的“全代办”事项的基础上,细化代办分类,新增水电气热网市政工程接入、就业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证书等事项纳入“全代办”服务,扩展到57项服务内容。各专班根据企业提交的事项办理或项目初步建设内容,拟定“一事一方案”专属代办方案,做到“一事一专人”。形成代办服务工作计划表,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

开展10场专业化培训。各代办专班年度计划开展10场专业化培训,目前,已开展了5场,涉及项目准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业务、安全生产、建筑领域安全和质量、小升规政策业务等内容。

在2023年新续建的34个项目中,为17个企业20个项目24个事项开展了专业化“全代办”服务。行政审批专班大幅压缩事项办理时限,立项办理由2天缩减至0.5天,规划、施工许可由6天缩减至2天,营业执照当天即可办理完毕,一般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缩减至15个工作日内完成,比法定时限效率提升90%;工程建设专班为近期挂牌的6个项目协调东观镇、不动产交易中心,缴纳土地拍卖保证金,协助企业办理用地手续,为中通项目协调办理电网接入,实现地证同交;企业运营专班为企业申报各类奖励扶持资金700余万元;人力资源专班收集发布企业招聘信息30余次600余条,帮助2家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