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爱心驿站成“避暑港湾”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7-21 09:03:14

进入盛夏,高温给户外劳动者的日常作业带来严峻考验。为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条件,近日,和顺县工会因地制宜,将爱心驿站变身“避暑港湾”,免费提供西瓜、绿豆汤、冰茶、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神器”,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浓情关怀。

送一份清凉,送一份关爱。7月16日,记者在和顺融媒体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看到,刚劳作完的环卫工人陆续进入驿站内休息。环卫工人张月说:“爱心驿站为我们提供了随时可以纳凉歇脚的地方。特别是炎热的夏天,我们可以来这里歇一歇,喝点水,在沙发上休息一下,非常方便。”

炎炎夏日,快乐星爱心驿站为货车司机准备的绿豆汤清热解暑。货车司机刘晋州感激地说:“我们货车司机常年在外,自从工会有了爱心驿站,我们感到了‘家’的温馨。”

在滨河社区爱心驿站,社区工作者为快递员准备了切好的西瓜。除此之外,各爱心驿站还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他们收获的不仅是“清凉”物资,更是一份清凉“权益”,保障他们能够平安度夏、清凉度夏、舒心度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的温度、增强服务阵地建设的力度,和顺县依托全县15个爱心驿站,连续推出“浓情端午,共话幸福和顺建设”爱心驿站服务月、“光明康复行动”爱心驿站义诊、“一瓶水传递爱”夏送清凉、“我到驿站来服务”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紧紧抓住户外劳动者最关心的问题,为他们开展各类活动,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抬脚进站点、抬手享服务,为户外劳动者撑起“遮阳伞”驱散酷暑,让“工会凉”如徐徐春风吹入他们的心田。

记者 李娟 通讯员 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