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

“清凉驿站”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7-18 23:42:06

炎炎夏日,持续高温,却仍有许多户外劳动者为了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有序运转,坚守岗位。7月13日,和顺县工会将爱心驿站变身“清凉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免费发放西瓜、绿豆汤、冰茶、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用品,让户外劳动者切身感受来自“娘家人”的浓情关怀。

在融媒体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刚劳作完的环卫工人陆续进入站内休息。“爱心驿站为我们提供了纳凉歇脚、遮风挡雨的地方,工作累了,可以来这里歇歇脚,喝一杯冰水,碰上阴雨天,还能进来躲躲雨,特别暖心。”环卫工人张月忙完手里的活,就直奔爱心驿站。

快乐星爱心驿站为货车司机准备的绿豆汤清热解火,货车司机刘晋州感慨地说:“我们常年在外奔波,自从有了爱心驿站,让我们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滨河社区爱心驿站,社区工作人员为快递员准备了切好的西瓜。此外,各爱心驿站还为城管、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

据了解,和顺县工会从6月开始,围绕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依托15个爱心驿站服务站点,连续推出“浓情端午,共话幸福和顺建设”爱心驿站服务月、“光明康复行动”爱心驿站义诊、“一瓶水传递爱”夏送清凉、“我到驿站来服务”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抬脚进站点、抬手享服务,成为乐民、便民、惠民的家门口服务微阵地。

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