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纪委监委

多管齐下 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7-05 09:05:35

今年以来,祁县纪委监委通过建阵地、抓载体、创形式、强宣传,促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有效发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滋养初心、正心修身作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建好阵地,厚植文化基础。在盘活用好原有廉洁文化学习教育阵地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祁奚文化园”廉洁教育基地,通过设立“廉吏典故”“薪火相传”“鉴往知来”等6个板块内容,运用互动投影、VR动态体验、LED 电子屏等形式,充分调动参观者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受,让廉洁价值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群众崇廉尚廉的“打卡地”。

巧抓节点,营造崇廉氛围。依托县域特色,巧抓“梨花节”,挖掘“廉”文化,巧用千人徒步活动,把梨花丹心向阳“忠诚”、梨花清香雪白“干净”、梨枝枝丫遒劲“担当”等“廉”品格,用条幅、海报、宣传页等形式展现出来、诠释到位,切实让干部群众在健身运动中,“渗透式”接受廉政教育。

用活载体,激活廉洁细胞。与清廉祁县建设工作相结合,深入挖掘崇信本土廉洁元素,与祁县农商行联合举办“清风廉韵 厚德行商”主题艺术展览。以清廉为主题的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既有书写廉洁内涵的诗词、格言、警句,还有寓意清正廉洁的剪纸、绘画、摄影等作品76幅,组织全县各部门观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廉洁文化洗礼,不断弘扬清风正气。

(郝雅丽)